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民三告证监会终获立案

2016年09月20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两次状告证监会不作为、乱作为、行政违法,均未被法院受理;此次以政府信息公开违法诉证监会获立案

  【财新网】(记者 岳跃)在两次状告证监会行政不作为、乱作为、行政违法未被法院予以受理后,今年38岁的温州籍股民徐财源,以政府信息公开违法,第三次将证监会告上法庭。根据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9月19日出具的受理案件通知书,立案庭将于三日内将该案挂号,并及时移送至该院行政审判庭。

  今年3月18日,徐财源向证监会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公开“证监会公告[2015]21号”发布的背景、依据等信息。证监会这一公告发布于2015年8月14日,正值股灾期间,为维护股市稳定,证监会决定将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证金公司)的资本金由240亿提高到1000亿元,并允许证金公司直接从市场购买股票。“证监会公告[2015]21号”称,今后若干年,证金公司不会退出,其稳定市场的职能不变,但一般不入市操作,当市场剧烈异常波动、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时,仍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发挥维稳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