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摆脱散户市场 证监会就投资者适当性立新规

2016年09月09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的A股市场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比较零散,相互独立,未覆盖部分高风险产品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在经历了多年散户市场的种种弊端后,证监会终于拿出实招解决投资者与对应投资产品的风险匹配问题,意图从根本上解决投资者结构问题。

  9月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证监会就《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公开征求意见。《办法》明确了投资者分类、产品分级、适当性匹配等各环节的标准或底线。

  去年股灾暴露出分级基金等部分产品的适当性安排不完善、一些机构对适当性制度执行流于形式等问题,造成部分实际风险承受能力低的投资者参与了较高风险的业务,遭受了损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