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总裁:美投资者需要学习人民币市场

2016年09月09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获得RQFII额度后,目前无法判断美国投资者会如何用人民币进行投资,他们还在学习人民币市场阶段;中美将各有一家银行担任美国的人民币清算行,具体细节将于近期公布
汇丰银行行政总裁Patrick Burke表示,现在还无法判断美国投资者会如何用人民币进行投资,因为对他们而言还需要时间学习、理解人民币市场。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彭骎骎)今年6月中,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对美国市场开放,首期额度2500亿元,仅次于香港的2700亿元成为获得RQFII额度第二大的地区。汇丰银行行政总裁Patrick Burke表示,现在还无法判断美国投资者会如何用人民币进行投资,因为对他们而言还需要时间学习、理解人民币市场。

  由国务院批准某地区或国家的RQFII可投资总额度,并由央行发布通知之后,而具体到RQFII开放地区或国家各家的额度,则需要各个机构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备案或申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