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贫困县企业IPO可走绿色通道

2016年09月09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592个贫困县企业开辟的绿色通道除IPO外,还包括新三板挂牌、债券发行、并购重组等,都有专人负责,分别享受即报即过或即报即审的不同政策待遇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曹文姣)证监会宣布592家贫困县企业IPO可走绿色通道。市场对此十分关切:这是否意味着592个贫困县的企业如果符合IPO条件,可以免除排队之苦?如果有pre-IPO企业将注册地迁移到贫困县,是否也可以享受这一优惠政策?从证监会发布政策的有关内容来看,前者的答案是肯定的,后者则有严格的限制条件。

  9月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首先透露了这一消息。证监会将为贫困地区企业首次公开发行(IPO)、新三板挂牌、债券发行、并购重组等开辟绿色通道,目前正在根据扶贫意见制定实施细则。“ 根据《意见》,贫困地区是指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确定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据此,将涉及592个贫困县,而进入14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的,则有680个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