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银票案件频发的真正原因

2016年08月15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行票据总是遇到坏人,原来不仅仅是骗子太多坏人太坏,银行自己的业绩指挥棒也是根源所在

  【财新网】(特约作者 赵小广)继农行39亿票据大案之后,广发银行、工行和中旅银行又分别9亿元、20亿元票据“爆雷”。人们不禁会问,银行业为什么频频爆发票据大案?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笔者先披露银行票据领域的三个“世界第一”:一是中国银行业票据大案数量全世界第一。据不完全统计,近十年来,国内银行业共发生亿元以上大案42起,涉案总额227亿元,平均涉案金额5.4亿元,最大的农行票据案件,涉案金额高达39亿元。(附:2006年以来银行承兑汇票大案一览表)。二是中国银行承兑汇票总量全世界第一。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