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欧阳昌琼履新证券业协会副会长

2016年08月11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现任证监会创新部副主任的欧阳昌琼,曾长期负责证券公司监管工作;履新证券业协会将带来怎样的变化?
欧阳昌琼。 视觉中国 资料图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财新记者独家获悉,证监会创新部副主任巡视员(正局级)欧阳昌琼将出任证券业协会副会长。8月11日上午这一任命刚刚宣布完毕。

  现年52岁的欧阳昌琼是湖南宁远人,无党派人士,研究生毕业于厦门大学,现任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

  欧阳昌琼早年在厦门大学任教,不到30岁即被评为经济学副教授,成为当时厦门大学最年轻的学者之一,此后进入券商工作;1997年欧阳昌琼通过公开选拔被任命为福建省证监会主任,1999年调任广东省证监局副局长,2006年任机构部副主任,2015年前后调任创新部副主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