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券业协会封禁第三方交易接口为哪般

2015年03月19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禁止券商向第三方客户端开放交易接口,可能旨在遏止几家互联网证券服务商对证券交易移动客户端的垄断,防止其借此向经纪业务的渗透。但是造成这种局面的根本原因正是证券行业多年来的封闭保守,以及羸弱不堪的技术积累

  【财新网】(记者 蒋飞 见习记者 张榆)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向各家券商下发修订后的《证券公司网上证券信息系统技术指引》,该指引文件第五十四条明确指出,“证券公司不得向第三方运营的客户端提供网上证券服务端与证券交易相关的接口。证券交易指令必须在证券公司自主控制的系统内全程处理。”

  其中“第三方运营客户端”定义并不明晰,引起市场对是否将暂定同花顺、大智慧等第三方接口的讨论。财新记者多方了解,目前业内普遍看法认为会暂停的应该是非定制版的第三方移动客户端炒股软件,券商定制版则不受影响。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