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支持合规的证券公司并购行为

2013年10月11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方正证券吸收合并民族证券,属于市场化行为,证监会予以支持,不过证监会尚未收到相关申请

  【财新网】(记者 杨璐 曹文姣)9月底,方正证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吸收合并民族证券实现重大资产重组。10月11日,中国证监会发言人在例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方正证券吸收合并民族证券,属于市场化行为,证监会对依法合规的并购行为予以支持,不过证监会尚未收到相关申请。

  证监会指出,此次方正证券吸收合并民族证券涉及到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和证券公司股权变更等多项行政许可事项。目前,方正证券和民族证券尚未正式提交行政许可申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