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正证券、长沙银行明年IPO

2009年12月28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湖南公司2009年首发融资超66亿元,创历史新高

  【财新网】(记者 刘卫)中国中西部最大的证券公司——方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方正证券)正进行股改,预计于2010年IPO。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湖南省证监局官员向作者透露上述消息。该官员指出,方正证券目前进行的股改涉及数十个股东,需要一定的时间完成。

  方正证券目前是湖南本土最大的法人金融机构。公司以湘、浙两省为重点,在全国15个省(市)拥有81家营业网点。

  方正证券网上的资料显示,方正证券的前身为浙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88年。2002年8月,方正集团收购浙江证券并更名为方正证券。2006年11月,方正证券联合方正集团注资收购泰阳证券(前身为湖南证券,成立于1988年)。2008年5月,证监会正式批准方正证券吸收合并泰阳证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证券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