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欢乐财新闻 > 正文

康师傅被做空 消费股白马变青蛙?

2016年08月01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低端消费没落,高端消费崛起,增速放缓不改投资价值
康师傅方便面今年一季度业务同比下降15.82%。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2016年以来,消费类个股是A股当之无愧的“白马骑士”,即便市场低迷,领头的食品饮料板块依然是“万绿丛中一点红”。然而,近期消费行业却在火热的三伏天迎来阵阵寒意。

  8月,A股开局不利,资金避险躲入低迷许久的权重股。消费行业低迷,其中食品饮料行业领跌,个股八成以上遭遇重挫,资金大量流出。而在上周,彭博援引金融数据供应商IHS Markit Ltd.的数据表示,港股市场康师傅控股(0322.HK)和中国旺旺(0151.HK)的空头仓位飙升至历史新高,在香港基准股指成份股做空最严重的四家公司中占据两席。

责任编辑:张环宇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