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沨资本马宁:看好中国消费信贷潜力

2016年07月12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未能完全满足旺盛的消费信贷需求。互联网金融企业在发掘消费场景等方面更具有优势,可以和银行、消费金融公司等持牌机构合作,降低资金成本

  【财新网】(记者 刘冉)天沨资本、领沨资本创始人马宁表示,目前中国企业信贷风险较大,去年开始爆发一些P2P跑路事件,而随着中国的中产阶级崛起和消费升级,更看重消费金融方面的投资潜力。

  马宁在7月10日举行的第一届中国金融科技大会间隙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做上述表态。

  他解释,目前中国的消费信贷总量约为17万亿元左右,包括个人住房抵押贷款、信用卡等约为15万亿元;但新兴的阿里巴巴、京东等互联网消费信贷余额约为2000亿元左右。中国消费信贷总量约占GDP(2015年GDP为67.67万亿元)比重还不到30%。而欧美地区这一数字约为80%-90%,中国香港、台湾地区也有50%-60%。“比较来看,中国的消费信贷还有巨大的增长空间。”马宁认为。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