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解密宝能系资管计划

2016年07月29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个资管计划明确作为钜盛华一致行动人;多数资管合同未有说明12个月限售期,部分合同强调遵守6个月交易限制规定,少数合同交代了无法及时止损变现带来的流动性风险
钜盛华是“宝能系”的投融资平台。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钜盛华联合前海人寿频频增持万科,至2016年7月15日,合计持股25.40%。其中,部分持股是钜盛华作为劣后级的九个资管计划持有。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郑丽纯 吴红毓然)7月29日,财新记者前往万科公司总部,查阅由钜盛华提供的九个资管计划合同文本。

  万科此前举报钜盛华未按一致行动人信披要求提供资管计划文件,违反上市公司信披规则。万科要求,钜盛华未改正之前,不得行使表决权。此后,深交所向钜盛华发出监管函,钜盛华便向万科提供九个资管计划的合同文件。

  财新记者查询发现,九个资管计划多项关键信息被涂黑。除了西部利得两个资管计划,其余七个资管计划合同均写明作为钜盛华的一致行动人;部分合同提到要遵守6个月交易限制规定;仅有少数资管合同提及股票限售,以及无法及时止损变现产生的流动性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