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2020年六成银行信息系统迁至云平台

2016年07月15日 22:17 来源于 财新网
面向互联网场景的重要信息系统全部迁移至云计算架构平台,联合开展面向银行业的公共云平台规划和建设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7月15日,中国银监会发布《中国银行业信息科技“十三五”发展规划监管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这是关于银行业信息科技最为重要、全面、系统的监管办法。

  财新记者发现,银监会并未重申银行业安全可控信息技术的使用比例要求,但强调云计算架构平台的建设,以适应互联网环境下计算资源弹性变化和快速部署等需求。

  《意见》指出,银行业应稳步实施架构迁移,到“十三五”末期,面向互联网场景的重要信息系统全部迁移至云计算架构平台,其他系统迁移比例不低于6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