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六成券商被降级 方正证券由A降C

2016年07月15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20家券商失去AA级;变化最大的是方正证券由A降至C,中信证券等8家券商由AA降至BBB
证监会7月15日公布2016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 吕建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证监会7月15日公布2016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财新记者对比2015年数据发现,95家C级以上公司中,58家券商降级、7家券商升级、29家保持原级,去年评级为BBB的西藏同信挤出,网信证券以CCC级新晋。变化最大的是方正证券由A降至C。

  根据近两年分类结果,并没有出现AAA级券商,目前最高评级为AA,2016年仍保持这一评级的券商有,东方证券、国金证券、国泰君安、申万宏源、招商证券、中信建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