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券商风控办法正式发布 子公司全面纳入

2016年06月17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用资本杠杆率约束公司杠杆,提出风险覆盖率、资本杠杆率、流动性覆盖率和净稳定资金率四个核心指标;子公司以及比照子公司管理的孙公司,纳入全面风险管理体系

  【财新网】(记者 岳跃)证监会6月16日正式发布《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将于10月1日实施。和4月8日发布的征求意见稿相比,最大的变化是,要求证券公司将所有子公司以及比照子公司管理的各类孙公司,纳入全面风险管理体系。

  此外,正式发布的《办法》规定,“净资本指标与上月相比发生20%以上不利变化或不符合规定标准时,证券公司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向公司全体董事报告”,征求意见稿中这一比例是30%。证券公司设立首席风控官,增加了“相关专业背景、任职经历”的条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