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语言低俗 券商段子手收黄牌

2016年04月27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个别证券分析师的研报存在用语不客观、不审慎、过度娱乐化、低俗化等问题,被证券业协会采取自律措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4月27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证券业协会)表示,根据监管部门移送的案件线索,发现个别证券分析师撰写的证券研究报告存在用语不客观、不审慎、过度娱乐化、低俗化等问题,违反了协会《证券分析师执业行为准则》的有关规定。

  经认真调查核实,证券业协会依法依规对6名从业人员采取了自律惩戒措施,并将相关情况记入协会从业人员诚信信息系统。

  卖方分析师为了吸引研报被关注,屡屡标新立异。早前有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的《党给我智慧给我胆,5000点不是梦》;去年上半年长江证券金融工程分析师覃川桃(市场人称“桃子姐”)接连发表的《爱有多伤人,才能够销魂》、《侠之大者,为国接盘》被市场疯转,2015年年底,桃子姐发表《你大妈不是你大妈,你大爷还是你大爷》一度占领Wind资讯研报阅读排行榜第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