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改善上市监管 港交所拟增设两委员会

2016年06月17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拟增设上市政策委员会和上市监管委员会,以简化上市程序、提升上市效率并更加有效的处理上市申请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姜博文 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香港交易所(0388.HK)与香港证监会6月17日傍晚联合发布有关香港上市监管决策及管治架构的咨询文件,港交所拟成立两个新的委员会——上市政策委员会以及上市监管委员会,以简化上市程序、提升上市效率并更加有效的处理上市申请。

  根据建议,港交所未来拟增设上市政策委员会以及上市监管委员会。在新的监管架构下,作为香港资本市场上市监管最前线的港交所上市部,未来将同时对接三个委员会,即根据不同情况将相应事宜分别提交给上市政策委员会、上市监管委员会或上市委员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