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将于前海成立商品现货平台

2016年06月07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港交所市场发展科联席主管李刚表示,中国大宗商品市场不够成熟,现货交易占比较低,而金融衍生市场发展迅猛,散户及金融投机客占多数,这使得中国的大宗商品市场无法很好的服务于实体经济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2016年至今,中国大宗商品市场跌宕起伏。港交所(0388.HK)市场发展科联席主管李刚6月7日在出席媒体简布会时表示, 目前全球逾50%的大宗商品现货交易都在中国境内完成,但中国的大宗商品市场结构仍以期货交易为主,参与者多为散户及金融投机者,而生产商、消费商及贸易商等现货交易者占比低,在此情况下,港交所计划于深圳前海成立大宗商品现货交易中心,最快将于明年开始交易。

  近月来,随着中国供给侧改革的目标日渐清晰,大宗商品市场受到诸多机构及个人投资者的高度关注,大量资金涌入期货市场,以铁矿石、螺纹钢、双焦为代表的黑色系、农产品、有色金属等期货品种行情跌宕起伏,令中国大宗商品市场的现货交易市场与金融衍生市场出现严重倒挂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