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拟推新股通债券通

2016年01月21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除了已在筹备当中的“深港通”、“伦港通”之外,港交所还计划推出提供跨境认购一级市场新股服务的“新股通”以及提供跨境现货债券买卖及交收服务的“债券通”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港交所(0388.HK)今日(1月21日)发布2016年至2018年的发展战略规划,未来将着力把香港打造成最有效的跨市场互联互通平台。在接下来的三年中,四个“通”推出有望,除了已在筹备当中的“深港通”、“伦港通”之外,港交所还计划推出“新股通”及“债券通”。

  港交所此次发布的三年发展规划主要涵盖股票、大宗商品以及定息产品和货币三大投资类别。

  在股票的发展规划中,最大的亮点无疑是港交所计划推出的“新股通”。按照初步设计架构,“新股通”将为投资者提供跨境认购一级市场新股的服务。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今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按照现有的“沪港通”机制,投资者只能通过二级市场买卖股票,而港交所计划发展的“新股通”将允许投资者直接参与认购新股,为国际发行人提供在中国跨境融资的契机,也为内地投资者提供资产多元化的机遇,但现在“新股通”具体的发行方式及交易运作仍有待讨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