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肖钢:深港通启动只是时间问题

2015年12月04日 13:4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主席肖钢指出,经过今年夏天内地股市波动,证明沪港通是经得起考验的,并将探讨适当扩大沪港通覆盖面及额度
资料图: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 CFP

  【财新网】(记者 杨刚)证监会主席肖钢12月4日会见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时称,深港通众多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开通只是时间问题,并将探讨适当扩大沪港通覆盖面及额度。

  陈德霖今日在北京与证监会主席肖钢及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进行了会面。肖钢在谈及内地及香港两地股市互联互通计划时指出,沪港通自去年11月17日开通以来效果良好,证明该种制度设计是可行的,尤其“经过今年夏天内地股市波动,证明沪港通是经得起考验的。”

  肖钢指出,内地与香港有关当局将探讨在现有基础上对于沪港通制度进行强化,其中包括扩大股票覆盖范围及扩大沪港通额度。证监会也将同时支持适度扩大QFII额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