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宣布筹划“伦港通”

2015年10月22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伦港通”计划旨在连接伦敦和香港大宗商品市场。习近平主席与英国首相卡梅伦于昨日签署了多项合作计划,“伦港通”为其中一项

  【财新网】(记者 杨刚)香港交易所(0388.HK)于今日(10月22日)宣布将筹划”伦港通” ,该计划旨在连接伦敦和香港大宗商品市场

  香港交易所集团全资附属公司香港期货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期货结算有限公司、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及伦敦金属交易结算所(LME Clear)10月21日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有意在期交所与LME之间建立交易通、以及在期货结算公司与伦敦金属交易结算所之间建立结算通,该项计划简称”伦港通”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在10月21日举行的一项仪式上,公布了多项合作计划,香港交易所集团的计划为其中一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