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7家拟IPO企业终止审查

2016年06月17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多数由于存在影响发行条件的具体事项而主动申请撤回,也有部分企业存在“占坑”现象,心存侥幸,带病申报意图,博弈过关,证监会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建立终止审查企业信息公开长效机制

  【财新网】(记者 张欣 岳跃)6月17日,证监会发言人邓舸公布了终止审查的17家首发企业名单。

  本次公布的17家终止审查企业,多数是由于存在影响发行条件的具体事项而主动申请撤回。从首发审核实践看,在审首发企业主动撤回发行申请,主要有四种情况,其中最引人注意的问题是“占坑”现象,即少数企业、保荐机构急于先上报、先排队,隐瞒企业存在的影响发行条件的问题,在条件尚不成熟时就上报材料,在审核过程中问题逐渐暴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