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发文降温红筹回归炒壳

2016年06月17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就《修订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旨在给炒壳降温,促进市场估值体系的理性修复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日证监会就《修订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下称《重组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是重组办法自2014年11月之后的又一次修改,重点是进一步规范市场俗称的“借壳上市”(以下规范统称“重组上市”的行为)。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6月17日的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修订旨在给炒壳降温,促进市场估值体系的理性修复,继续支持通过并购重组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引导更多资金投向实体经济。邓舸强调,一些不符合标准条件的公司试图规避重组上市认定标准;由于IPO排队时间较长,一批“红筹”企业谋求从境外退市后回归A股市场,“壳”资源稀缺,炒作升温,再度引起市场热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