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际板:外企挂牌优先于红筹回归

2011年05月30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接近制度设计者向财新记者表示,此前热议的红筹率先回归可能要让路于外企;投行人士称,外企国际板上市快的话到10月份就会有第一家公司挂牌

  【财新网】(记者 范军利)国际板上市主体究竟先是国际公司,还是红筹公司优先的问题,目前制度层面亦明确,国际公司应为首批国际板登陆者。

  “为保证国际板运行的纯正血统,制度层面可能会对首批国际板公司要求更为严格,以纯外资公司更为优先。”上周,接近制度设计者向财新记者表示,此前热议的红筹率先回归可能要让路于外企。

  所谓红筹股,是指注册地与上市地在境外、主要业务在中国境内的上市公司。由于历史原因,此前诸多大型优质国有企业如中国移动、中国石油等均以红筹股方式在海外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