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欢乐财新闻 > 正文

花絮|MSCI三拒A股引爆段子潮

2016年06月15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A股未能“入摩”巴基斯坦却入了。这说明什么,国足也许和巴基斯坦队是一个水平,但A股不是!

  【财新网】今天真是个欢乐的日子。股指涨啊涨,段子飞啊飞,自从去年股灾之后,股民们已经好久没有经历这样的喜悦,而这一切,都要拜MSCI所赐。

  MSCI指数是全球机构投资人重要的参考标准,特别对跟踪指数的被动投资者影响尤其显著。

  通俗点说,MSCI就是江湖敬仰的琅琊阁,MSCI指数就是琅琊榜,若能受得住精挑细选名列其中,意义非凡。投资圈把这个事情简称为“入摩”,大家年复一年的盼望着、盼望着,状态也跟入魔差不多。因为如果能加入MSCI,则有很多资金将在A股投资,这对跌了一年的A股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啊。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