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联:全球金融资讯透明化带来新挑战

2016年06月06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对监管合规的要求正在提升,资讯透明化的趋势已成普遍共识,对于家族办公室而言,如何在满足家族对信息保密需求以及符合资讯透明化监管趋势之间取得合理的平衡,值得探讨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为了打击逃、漏税以及洗钱活动,全球金融咨询透明化的发展进程近年来不断加快。瑞联银行(Union Bancaire Privée)董事总经理兼北亚区财富策划主管蔡惠芬表示,在全球金融机构咨询透明化要求不断提升的情况下,对于家族办公室而言,如何在家族信息保密以及资讯透明化之间保持合理的平衡,为家族办公室带来了新的挑战。

  监管与合规申报方面花费居高不下已成为近年来家族办公室最为显著的发展趋势之一。根据瑞银集团今年5月公布的《全球家族办公室报告2015》的数据,2015年,全球家族办公室的平均运营成本约为总资产的1%,较2014年0.86%上涨0.14点,其中法律及税务服务的开支占比约为19%,达五分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