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中文教授:家族办公室类似古代“账房”

2016年06月06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中国人而言,家族办公室其实并非全新概念,其运作模式某种意义上与中国古代名门望族家中的“帐房”类似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 实习记者 姜博文)尽管与西方成熟的家族办公室相比,中国家族仍有许多不足之处,不过,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创业研究中心及家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区玉辉向财新记者指出,中国的家族办公室仍非常年轻,具有很强的学习力,这正是中国家族的优势所在。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亚洲家族办公室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蓬勃发展。根据欧洲列支敦士登私人银行VP银行(VP Bank)估计,2008年,亚洲单一家族办公室约有50家,到2015年已达至少200家,上涨四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覃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