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同人资产:执掌家族办公室忠诚重于专业

2016年06月06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视家族事务为自己的私密事务,因此,执掌家族办公室管理大权的‘总管家’必须对老板绝对忠诚,业内名誉则不太重要”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 实习记者 姜博文)作为近年来才在中国兴起的新概念,家族办公室在中国的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同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经理何书龙近日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指出,相比欧美国家,中国的家族办公室无论是在运营模式、投资偏好以及聘请专业人士上均相对不专业,未来发展应进一步加强机构化(institutionalization)。

  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安永的考证,家族办公室的起源最早可追溯至六世纪,当时的国王委任一名管家专门负责打理皇室财富,这一模式随后被很多贵族采纳。而现代意义上的家族办公室——为超级富有家庭提供全方位财富管理和家族服务的专业机构,则普遍视为由洛克菲勒家族以及摩根家族首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丁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