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家族办公室应“两权”分离

2016年06月06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可能这个家族真的很擅长制鞋、做玩具,但管理资产和管理生意是完全不同的两件事”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 实习记者 蔡杨)瑞银财富管理环球家族办公室亚太区主管麦铎伦日前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通常情况下,家族办公室的管治权与所有权相互区分,但在中国,不少受益人仍会参与家族办公室的管理,然而受益人参与越多,投资回报表现越差。

  家族办公室真的是“富不过三代”的解药吗?某种意义上,是的。

  瑞银(UBS)2015年发布的《2015年全球家族办公室报告》调查指出,目前全球约有66%的家族办公室正为第二代家族成员服务,53%为第三代服务,3%的家族办公室如今正为至少第七代的家族成员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覃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