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领航:监管趋紧蚕食家族办公室回报

2016年06月06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领航大中华区总裁林晓东指出,当前全球家族办公室普遍存在成本日益上扬的挑战,监管开支显著提升,投资回报增长放缓,家庭办公室应着眼于控制投资成本,避免蚕蚀回报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 实习记者 姜博文)随着科技发展,全球金融环境日益多变,金融机构普遍面临监管条例不断收紧以及合规成本剧增的新挑战,这令家族办公室尤为承压。全球最大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Vanguard(又称领航投资)大中华区总裁林晓东日前在接受财新记者的专访时指出,全球经济及投资回报的中期前景不甚乐观,对于普遍面临成本上扬挑战的家族办公室而言,应着眼控制投资成本,避免因费用开支蚕蚀回报。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家族办公室正成为全球顶级富豪们的新宠,这一神秘的行业以为财富阶层提供全方位的家族服务以及资产保值著称。根据美国网站FOX(Family Office Exchange)估计,2008年,美国约有2500至3000个单一家族办公室,合共管理约1.2万亿美元的资产;在欧洲则约有1500个单一家族办公室,合共管理资金1万亿美元。业内人士称,目前全球单一家族办公室的数量或已达1.1万-1.2万个,所管理的可投资资产已高达数万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覃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