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山水水泥争夺进展:两家股东放弃要约收购

2016年05月11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早前要约收购为了应对“野蛮人”敲门;因境内境外债券违约、公司出现的巨大亏损、董事会不配合等内外部环境变化,公司第三、第四大股东最终决定放弃要约收购
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山水集团)标识。 津闻/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榆)5月10日晚,中国山水水泥集团(下称山水水泥,00691.HK)第三、第四大股东亚洲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03323.HK)同时发布公告称,将不再进行其于2015年7月提出的要约收购。

  有接近中国建材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放弃收购的主要原因是相较此前提出要约收购,内外部环境已经发生重大变化。境内境外债券违约、公司出现的巨大亏损、董事会不配合等原因,使得无法对收购进行相对稳定和清晰的评估,最终选择不再进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