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明星大佬齐赴考场

2016年04月23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基金业协会相关人士认为,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是应知应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就像是一个驾照考试,如果连驾照都考不过,那么还开什么车!
2015年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全国第二次统考。 上海基金同业公会图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4月23日(周六),私募基金行业迎来了史上最为声势浩大的一次考试,不论是私募行业的大佬还是玩跨界的娱乐明星与20多万名私募基金从业人员一起,涌入全国16个城市的上百所学校参加从业资格考试。

  在考试的前一天(4月22日)晚上,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下称基金业协会)紧急发布通知称,考试试题全部为单选题,侧重考量考生的实际应用能力,摒弃死记硬背的出题模式和内容。

  基金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财新记者,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是基金行业的入门考试,主要要求从业人员掌握基本的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应知应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通过率也是很高的,部分场次超过80%,不像会计师律师资格考试那样只有3%-5%的通过率。“这就像是一个驾照考试,如果连驾照都考不过,那么还开什么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