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PTA拟引外资交易 期市国际化再进一步

2016年04月21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采取人民币计价与结算,境外交易者的开户可通过国内期货公司或委托与国内期货公司签订二级代理协议的国外期货公司来进行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4月20日,中国三大期货交易所之一的郑州商品交易所在杭州就PTA期货引进境外交易者的相关规则制度举行意见征询会, PTA期货“对外开放”结算、交割等细则草案也对外亮相。

  4月21日,期货市场延续强势,螺纹钢、郑棉、沥青、焦煤等多个品种大幅领涨,PTA多个合约冲击上涨,业内对近期商品市场的行情喻为“多头盛宴”。

  郑商所推动PTA期货国际化进程的举动,意味着中国商品期货走向国际化再进一步。2015年8月底,上期所的原油期货相关配套政策全部出台,随后郑商所宣布铁矿石期货国际化总体方案完成。在此之前,三大交易所相继启动贵金属、棕榈油、焦炭等品种的夜盘交易,与国际期货市场接轨,绸缪国际定价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