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期货市场走势分化 农产品品种走势稳健

2016年03月14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螺纹钢、铁矿石领跌,焦煤焦炭1605合约冲高回落,维持小幅上涨;通胀抬头,价格方面利多农业品种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3月14日,国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走势出现分化,黑色系品种结束此前的强势走势转为剧烈震荡,作为黑色系代表的螺纹钢、铁矿石今日领跌,螺纹钢品种所有合约均下跌,此前强势上涨的铁矿石5月与6月合约跌幅较大,10月和11月合约仍维持涨幅。与此同时,焦煤焦炭1605合约冲高回落,维持小幅上涨。

  一位铁矿石行业人士表示,黑色系品种的回调一方面源自此前积累的涨幅较大,另一方面由于监管层提示风险引发谨慎情绪,此外,宏观基本面是否复苏也有待继续观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