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黑色系卷土重来 期货市场普遍大涨

2016年04月13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焦煤、焦炭、铁矿石领涨,工业品和农产品品种合约跟涨,整个市场情绪偏多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伴随A股“煤飞色舞”行情正盛,期货市场也连续多日火爆,黑色系品种表现尤其抢眼。4月13日早盘,焦炭、铁矿石、焦煤强势领涨。

  截至财新记者发稿,焦炭品种所有合约大涨,焦炭1609合约涨幅逼近8%;铁矿石多数合约涨幅超过5%,1609合约涨幅逼近6%;焦煤品种同样大涨,1609合约涨停;螺纹钢涨势亦然,远期品种涨幅均在4%以上。

  年初至今,在货币宽松和行业去产能调结构的大环境下,凭借极低的现货库存,黑色系品种在经历了一波猛烈反弹之后陷入调整,从近期的走势来看,短期调整已经结束,重回升势,资金追涨热情甚高。除了黑色系品种,橡胶、沥青、甲醇等工业品种,沪锌、沪镍、沪铜等金属品种,郑棉、菜粕、鸡蛋等农产品种在经历了短暂的分化后同步上涨,整个期货市场情绪偏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