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后危机时期经济增长和金融发展研讨会】特纳:赌日本将在两年内开始“直升机撒钱”

2016年04月07日 19:13 来源于 财新网
应对危机后的债务积压问题,不应放任、过度依赖银行体系的信用扩张,而将中央银行印钱为财政发力提供融资的做法束之高阁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见习记者 董兢)“政府、政治家会失败,市场也会失败,不应认为政府参与经济活动注定是危险的,而私人部门开展经济活动总是理性的。”4月7日,新经济思维研究所(INET)理事会主席、英国金融服务局前主席阿代尔•特纳,在“后危机时期经济增长和金融发展研讨会”上做出上述表述。

  特纳表示,金融危机前夕,发达经济体的名义GDP年均增速只有5%,而主要通过银行体系的名义信贷增速达到了10%到15%。更快速的信贷增长刺激了经济增速,但这不可避免地催生了危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