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后危机时期经济增长和金融发展研讨会】德地立人:当前是人民币汇改的好时机

2016年04月07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需要监控市场参与者,及时干预异常波动,同时控制短线投机交易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随着人民币宣布加入SDR以及人民币汇率政策的调整,市场发生了较大震动,所以现在正是人民币汇率改革市场化的好时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中心(CIDEG)执行董事德地立人在4月7日财新传媒主办的“后危机时期经济增长和金融发展研讨会”上做出上述表述。

  德地立人表示,目前市场上有两种截然相反的观点,一种观点认为要稳住人民币就要禁止资本流动,另一种观点认为当前中国整体经济状况不错,外汇储备也相当不错,有条件进行人民币汇率改革。“我更倾向于第二种观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