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后危机时期经济增长和金融发展研讨会】姚余栋:人民币可能升值

2016年04月07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全球流动性面临短缺,占优货币升值。人民币事实上已经是强势货币,所以世界经济急需人民币补流动性,人民币可能升值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4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表示,目前全球经济陷于流动性短缺,而全球流动性的主要提供者即美联储、欧央行、日央行、英格兰银行的货币储备,已不能够适应全球的经济增长。当全球通缩时,占优货币升值。人民币已经加入SDR了,世界经济急需人民币来补充流动性,那么人民币全球化也意味着央行逆回购,即央行向市场投放流动性。"现在资金已逐渐开始回到新兴市场,预计新兴市场很快会复苏。"

  姚余栋表示,全球流动性不足的结果,首先是大宗商品暴跌,其次是全球走向通缩风险,美国很难再走向通胀,第三是占优货币升值,主要是指国际货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