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光大百亿港元购香港写字楼

2016年02月27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大新金融中心位于香港湾仔中心地带,未来拟用作中国光大集团的香港总部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中国光大控股(0165.HK)25日晚间发布公告,宣布将以100亿港元的总代价收购香港地产公司爪哇控股(0251.HK)名下位于香港湾仔的大新金融中心,成为香港史上第二贵的写字楼成交纪录。

  根据协议,光大控股将与集团控股股东中国光大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光大香港)按16.67%以及83.33%股权比例成立合营公司,并分别向合营公司提供10亿及50亿港元的无息、免抵押贷款,用以收购该写字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崔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