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解密证监稽查大案(下):投行枭雄薛荣年落网记

2016年02月04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薛荣年一方面通过亲属朋友进行内幕交易,同时还通过亲属设立公司在其保荐的多个项目中PE入股实现利益输送,交易总金额超过1亿元,非法获利总金额超过5亿元
资料图:平安证券总经理薛荣年。 晓东/CFP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2014年11月证监会对“巢东股份”异常交易启动初步调查,2个月后将所获得的犯罪线索移送公安机关。

  证监会行政调查查明,原平安证券总裁、华林证券董事长薛荣年作为内幕信息知情人,涉嫌向其亲属朋友多次泄露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活动,并指使其亲属朋友进行内幕交易,同时通过亲属设立公司在其保荐的多个项目中PE入股实现利益输送,交易总金额超过1亿元,非法获利总金额超过5亿元。涉及包括巢东股份、东源电器、鱼跃医疗等多家上市公司,案件性质恶劣,犯罪情节严重,属于罕见的特大内幕交易、利益输送窝案。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