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证监会总结稽查执法

2016年01月16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5年案件查处数量持续攀升,查处周期大幅缩短,罚没力度明显增长,震慑效应明显,涉及罚没款金额54亿余元,超过此前十年罚没款总和的1.5倍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岳跃)1月15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对2015年全年证监会稽查执法情况进行了介绍,邓舸表示,总体上看,稽查执法已经成为证监会依法治市的最直观、最有力的保障,增强监管市场威慑力和公信力的最有效、最直接的手段,也是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最坚实、最稳固的后盾,以及促进、夯实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最有力的推手。

  邓舸称,2016年,随着监管转型的持续推进,特别是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推出,以严格执法为重点的配套措施将及时跟进,证监会将持续提升稽查执法能力,始终严厉惩处违法违规行为,大力提高违法违规成本,坚决履行“两维护、一促进”职能,为证监会各项重点任务保驾护航,切实保障我国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与投资者合法权益。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