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制定托管要求行业标准

2016年01月15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发布并实施了《证券期货业信息系统托管基本要求》行业标准,2016年将陆续组织制定多项金融行业标准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康淑)1月15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近日发布并实施了《证券期货业信息系统托管基本要求》(下称《要求》)金融行业标准,2016年将陆续组织制定多项金融行业标准。

  邓舸解释,一是能够为业内经营机构选择托管机构提供明确参考,同时为向行业提供托管服务的机构进行系统建设和管理提供指导。二是以“谁控制,谁负责”为原则,明确划分托管方、受托方双方的责任边界,最大程度避免托管业务系统发生故障或者事故后产生的纠纷和争议。三是根据托管系统的重要程度对托管要求进行了分级,实现了差异化管理,在充分保证系统安全性、可用性的同时,避免了“一刀切”导致的成本过高和资源浪费等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