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P2P托管或将移至银行

2014年10月28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招行已搭好架构,只待P2P监管政策“一锤定音”。监管机构曾建议资金由具有金融资质的机构进行托管,即将托管方由第三方支付转至商业银行
针对中国P2P热度未减、乱象横生的现状,监管层到底需要做些什么、如何确定门槛、如何控制风险,争论在继续。牛光摄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虽然P2P监管政策未定,但对于P2P第三方独立托管的要求,银行开始布局。

  10月27日,招商银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姜然表示,已经搭好了为P2P做托管的系统架构安排,在技术开发上已经预埋了接口,只待P2P监管政策“一锤定音”。

  目前,银监会对于P2P托管的最新口径是“实行独立第三方托管”。P2P的主要托管方为第三方支付机构,比如汇付天下。汇付天下近日宣布,其搭建的P2P托管账户体系中,与其合作账户托管的P2P平台已超过300家的基础上,今年预计达到400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