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监管层报告:应建多部门监管P2P联动机制

2014年08月20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指出,网络借贷平台涉及到借款人、筹资人、资金清算人等多方主体,涉及到网络注册、资金募集、资金清算、项目投资等多个环节,给有效监管带来难度

  【财新网】(记者 李小晓)近年来,随着P2P网络借贷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监管层对网贷平台的监管也愈发重视。

  近日,针对2013年一家名为“钰泰财富”的P2P网络借贷平台非法吸纳公众资金一案,监管层撰写了一份报告,分析由此案引发的关于P2P网贷平台监管的思考。

  报告认为,网贷平台发展尚处于无准入门槛、无行业规范、无监管法律法规的“三无”状态,应进一步明确网络融资平台的市场准入,营运方式和经营范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