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两融担保比例远高于平仓线

2016年01月15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1月14日,证券公司两融客户维持担保比例250%,两融余额1.01万亿,日均平仓6000万,比去年减少40%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月15日,A股再现砸盘,深成指失守万点关口,沪指午后急挫触及2883.87点低点。盘后,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例行发布会上就部分融资盘出现平仓表示,目前证券公司两融客户的维持担保比例远高于平仓线,风险总体可控。

  邓舸称,前期证监会对两融业务采取了调高保证金比例等方式降杠杆,截至1月14日,证券公司两融客户维持担保比例250%,两融余额1.01万亿,日均平仓6000万,比去年减少40%。

  截至1月15日,沪指已抹去2015年全年跌幅续跌18.03%。1月15日午后,大盘出现急跌、跌幅迅速扩大的迹象,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部分融资盘已经出现平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