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场内股票质押业务余额有0.6%低于平仓线

2016年01月15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1月14日场内股票质押业务低于平仓线的余额为41亿元,这一数字占场内总体股票质押业务的0.6%,目前整体履约保障为280%

  【财新网】(记者 韩祎 刘彩萍 岳跃)1月15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截至1月14日场内股票质押业务低于平仓线的余额为41亿元,这一数字占场内总体股票质押业务的0.6%,目前整体履约保障为280%。

  目前,大股东减持主要通过大宗交易等方式进行,对二级市场影响不大。1月13日,沪深交易所同时发布公告称,回应市场对于上市公司大股东通过大宗交易减持的担忧。交易所将对大股东通过竞价交易、大宗交易及协议转让方式进行减持的行为予以密切关注,及时督促相关方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