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权质押风险高 个别银行降低质押率

2016年01月15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多位人士透露所在银行近来十分关注股权质押的风险,有个别银行在审批时降低质押率

  【财新网】(记者 韩祎 吴红毓然)1月15日,财新记者通过向上海地区多家银行人士确认得知,各家银行的股票质押办法暂时没有过多调整,但是个别银行的总行在业务审批时强调对股权质押率的控制。

  今晨《国际金融报》的报道指出,“上海部分银行现已停止接受中小创票股权质押,仅接受沪深300的股票”,沪深300的质押率也下调,银行的执行力度非常严格。

  财新记者向多家银行求证此事,得到的回应均持否认态度。浦发银行、上海农商行、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等多家银行的内部人士均向记者回应目前的股票质押业务照旧,仍然接受中小创票股权质押。一位城商行人士说最近银行密切关注上市公司的股价变化,但是政策没有调整只是关注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