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推股权激励便利措施

2015年12月25日 20: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与中登上海分公司已就股票期权自主行权形成初步方案,相关的技术系统和配套规则已基本准备完毕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上交所在12月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与中登上海分公司已就股票期权自主行权形成初步方案,相关的技术系统和配套规则已基本准备完毕。未来,上市公司办理股权激励业务将更为便利。

  所谓股权激励自主行权,是指激励对象可在行权期内,自主选择行权时间,按约定价格购买标的证券。在以往的市场操作中,激励对象的行权时间往往不具备太多的自主性,均由上市公司统一替激励对象办理行权,所有激励对象的行权时间和应税所得均相同,但这种方式从一定程度上消减了激励对象手中的期权价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