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交所阚波:人民币加入SDR有待离岸市场建设

2015年06月27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阚波称,人民币在“可自由使用”方面还有待发展,而“可自由使用”的四个指标中的储备、债券、外汇交易这三个指标都与人民币离岸市场发展有关
阚波,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王攀/财新记者

  【财新网】(实习记者 韩祎)6月2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阚波在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人民币在跨境贸易结算上问题不大,但是加入SDR(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在“可自由使用”方面,还需要继续发展人民币的离岸市场。

  “五年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评估过人民币是否能加入SDR篮子货币,今年还会再评估一次”,阚波认为人民币的跨境贸易结算功能已经较为完备,在“可自由使用”方面还有待发展,而“可自由使用”的四个指标中的储备、债券、外汇交易这三个指标都与人民币离岸市场发展有关。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卿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