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投行枭雄薛荣年被调查 涉两股票内幕交易

2015年12月11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主政平安证券投行期间成绩斐然同时颇多争议,又因万福生科造假案而被证监会取消从业资格;此番涉及巢东股份和海螺水泥的内幕交易案,非法获利数以亿计
资料图:平安证券原总经理薛荣年。 晓东/CFP

  【财新网】(记者 蒋飞)财新记者获悉,原平安证券总经理、投行枭雄薛荣年因涉嫌一桩金额巨大的内幕交易案,已于11月20日左右被公安机关在安徽蚌埠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上述内幕交易案涉及巢东股份(600318.SH)和海螺水泥(600585.SH)两只标的股票。其中巢东股份是薛荣年老家安徽的上市公司,两家公司的重组传闻迁延多年。

  知情人士透露,该案初步掌握的涉案金额十分巨大,涉嫌非法获利数以亿计。此外,针对薛荣年的调查去年就已经展开,彼时已对其实施边控,限制出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